宿舍瓦斯外洩五死

彭椿榮 報導  / 新竹市

  雖然冷氣團已經遠離,今天天氣也逐漸回暖,但新竹卻發生了天氣太冷造成的意外。新竹縣竹北市先探科技公司員工的宿舍,發生瓦斯外洩,造成五名員工中毒死亡,警方在現場勘驗後發現,宿舍的熱水器裝在室內,又門窗緊閉,可能是因為這樣,才造成一氧化碳中毒,奪走五條人命。

  以製造電子零件為主的竹北市先探科技公司位於文山路宿舍,中午發生瓦斯中毒案件,由於五名員工上午都未上班,因此其它同仁中午十一點卅分前往宿舍時,發現大門深鎖,立即報請消防局,才發現五名員工集體瓦斯中毒身亡,消防局指出,五名死者當中,廿六歲的王婷婷和卅一歲的史超是男女朋友關係,兩人居住在同一房間,而另外三名死者卅一歲的的陳俊清、卅六歲的陳盈安和廿八歲的張嘉欽則是各自陳屍在自己房間內的浴室、臥室和走道上,而造成瓦斯中毒的主要原因可能是在門窗緊閉的情況下,又使用瓦斯熱水器,才會造成集體瓦斯中毒的意外。

  據了解,發生瓦斯中毒意外的文山路八號八樓的宿舍,是由死者史超所出面承租,再分租給其它同仁,由於這幾天強烈冷氣團來襲,新竹縣消防局也特別呼籲民眾使用瓦斯熱水器時,務必要保持空氣的流通,以免發生意外事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