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彈恐嚇 北市一日連八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今天籠罩在一連串的炸彈恐嚇威脅中!從上午九點多開始,包括立法院、市府社會局、台北101大樓、IBM大樓等至少八處地點,都接到恐嚇電話,威脅已經在辦公地點放置炸彈!警消隨即封鎖現場,並且疏散人群,但搜索後並沒有發現任何可疑爆裂物,警方根據錄音帶,鎖定這名"詐彈客"是一名操台語口音的男子,已經調閱通聯記錄展開追查。

  台北市警局下午緊急召集各分局刑事組組長開會,並根據錄音帶,鎖定一操台語口音男子。時間是上午十點五十分,位在台北101四樓的餐廳,還沒來得及開門,就先接到一通恐嚇電話。完全搞不清楚狀況,所有人通通都被趕到門外去。同一個時間,位於八德路的IBM大樓,也在疏散裡面的上班族,因為這裡也接到了一樣的電話,指說大樓被放了汽車炸彈。

  事實上,早上九點多,立法院親民黨團和中興大樓最先接到警告電話,接著從教育部,一路打到IBM和台北一○一。包括了敦化北路一家美式餐廳,和兩家報社,一共有八個地點遭到恐嚇,這些全都是人群聚集的地方,一個早上下來,警察、消防隊的防爆小組,跑得腳都快軟了,經過地毯式的搜索,沒有發現任何爆裂物的蹤影。唯一能確定的是,電話的內容全都差不多,說是這些地點全都被放了汽車炸彈,要求緊急疏散人員,而打電話來的是個男人,操台語口音。

  沒有恐嚇威脅,也沒有任何要求,打電話的人是單純的惡作劇,還是引開警方的注意力,另有圖謀?下午市警局已經召集所有分局長,根據錄音帶的內容,鎖定調查對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