躁鬱男失控 砍傷員警左腿

張晉豪 葉文彬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興隆路下午發生一起精神病患砍殺警察的事件!一名長期患有躁鬱症的男子,把自己關在家中不肯就醫,家屬報案請警消破門抓人,不料這名男子突然抓狂,拿刀攻擊警察,一名員警左腿被砍傷,眾人合力才將他制伏。

  鐵門被敲得鏗鏘作響,門縫後,這把尺來長的生魚片刀,已經砍傷了一名員警。拿著刀,霸住大門,從上午開始,林姓男子可能是燥鬱症發作,把自己關在房間裡面,不肯出來,擔心他可能會做傻事,家人請來了警察幫忙送醫,沒想到,卻被他拿刀砍傷左腿。眼看狀況危急,林姓男子的母親還跟著他一塊關在家裡,不敢發射催淚瓦斯,這個時候只好先動用乾粉滅火器。

  一陣白茫茫的煙塵中,警方趕緊撬開大門,這個時候,大批警力帶著棍棒,強行進入林家大門。年邁的母親先被救了出來,隨後被壓住,走下樓梯的林姓男子,已經被打得血流滿面,看到兒子被打,他的母親臨上車前,真的是忍不住心疼的痛哭失聲。他原本是一個糕餅師父,卻因為罹患燥鬱症超過二十年,不斷的被老闆辭退,失業在家兩年多,可能是一時想不開,病情才會再度發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