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案被告莊林勳 服藥自盡

李文耀 張晉豪 報導  / 基隆市

  蘇建和三死囚涉及殺人的案件,高等法院目前還在進行重審,不過卻傳出其中一名被告莊林勳,在家中吞服大量的鎮定劑自殺,所幸被救回一命。莊林勳的家人表示,他在獄中十年,精神狀態變得十分不穩,又經常出現幻聽的現象,才會有輕生的舉動。

  出獄,對莊林勳來說,或許不是解脫,而是壓力的開始。雖然比起去年八月份被判無罪,當庭開釋,回家之後的莊林勳,氣色要好了很多,也吃胖了一些,不過,坐牢十年造成的影響,還是揮之不去。即使已經搬回家裡住,莊林勳還是常常會有幻覺,甚至耳朵旁邊,還會聽到有人跟他講話的聲音,就是症狀又發作了,他才會把兩個月的鎮靜定,一次吞掉。

  幸好發現得早,送醫之後,莊林勳撿回了一條命,不過,談到當時發現的狀況,莊林勳的母親,還是被下出了一身冷汗。住在附近的劉秉郎,聽到消息之後,顧不得還在準備考大學,趕到莊家來看這位老朋友,重審的案件還在高等法院審理,雖然新生活已經開始,不過,距離真相大白,還有一大段路要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