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掩埋廠 舊床墊攔截回收

蔡孟秦 魏台復 報導  / 新北市

  消保官追蹤黑心床墊又有斬獲,台北縣消保官突擊鶯歌一家工廠,當場抓到老闆用回收床墊,包上新棉布,然後貼上進口標籤當成新貨販賣。業者說,這些舊床墊的來源是一家環保公司。我們也循線追查,發現三峽掩埋場裡堆了好幾百張等著拆解的舊床墊,不肖環保公司就是在這裡攔截,收集要丟掉的床墊賣給工廠,重新包裝再賣,汐止有些傢具店就是賣回收床墊,現在消費者根本不敢亂買床墊了。

  這個三峽掩埋場是台北縣廢棄床墊的最大集中地,現場堆著兩百舊床墊等著被拆,不過有不肖業者半路攔截,把更多的舊床墊從垃圾場直接偷運走,賣給工廠再加工,光是鶯歌一家床墊工廠的倉庫裡,就放著滿坑滿谷將近五百張的舊床墊,不只發霉、發黃、發臭,有的上頭還沾了一層厚厚的泥土。舊床墊連洗都沒洗,業者直接在上頭包上一層新綿布,貼上進口標籤,就準備出廠賣。保官突擊抽查,業者割開床墊,果然裡頭是生鏽的舊彈簧。

  我們循線找到賣舊床墊給工廠的資源回收公司,老闆卻說什麼都不知道。但是這些黑心床墊,早就已經流到市面上,消保官在大、小傢具行裡查到不少。除了縫線比較疏鬆,是不是黑心床墊,外觀根本看不出來,消費者不知道該怎麼買。黑心床墊這麼泛濫,恐怕真得割開床墊,才能知道是新還是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