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歲草編國寶病倒家屬難過

賴佩伶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縣大甲鎮上有一位98歲的柯莊屘老太太,曾經榮獲國家薪傳獎,因為他是全省唯一一個會編織藺草的人,國歌裡頭有一段還是她在編織藺草的畫面。不過原本身體硬朗的她,一個多月前忽然生病住進醫院,到現在都還在插管治療,他的兒子擔心母親的病情,每天守在病床旁哭紅了雙眼,只希望媽媽趕快能好起來。

  病床上,已經陷入昏迷的柯莊屘老太太,像這樣插管治療已經將近兩個月,器官衰竭,讓她的病情越來越壞,她的兒子和媳婦天天守在醫院,看到媽媽變成這樣,忍不住紅了眼眶。他們說老媽媽發病前正在準備展現她編織藺草的技藝,讓媒體採訪,曾經獲得國家薪傳獎表揚,倒下之後連自己都無法接受。

  柯莊屘老太太編織藺草的時間長達90年,她7、8歲的時候就學會這項技藝,所編織的藺草包包和各項用品,手工細緻,讓人驚嘆。他的家人希望大家幫忙祈禱,讓這位大甲藺草阿嬤能再度活耀起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