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子出家斷香火 爺爺怒告兒

彭椿榮 報導  / 新竹市

  台北市有一位黃姓老夫婦,八年前,他們的兒子和媳婦一起出家,結果把把當時才小學三年級的孫子,一起帶去當小和尚,黃姓老夫婦擔心家門的香火沒有辦法延續,一狀控告兒子和媳婦濫用親權,不過纏訟了八年下來,黃姓老夫婦居然敗訴了,因為法官認為,孫子出家是自願的,而且佛法上也沒有規定,出家人不能養育小孩。

  八年前,黃小弟弟才國小三年級就被爸媽帶著一起出家,由寺廟的師父教他聽說讀寫,完成教育。今年他19歲了,作文洋洋灑灑可以寫上好幾大篇,在同一座寺廟當和尚的爸爸說,外面的學校教育實在太亂了,兒子在寺廟唸書,學習一樣沒有問題,更重要的是,兒子從小就有慧根。

  但是父母的說法沒有辦法說服爺爺奶奶,擔心後代都去當和尚,家門香火沒有辦法延續,索性一狀告上法院,控告兒女濫用親權。官司一打八年,最後判決爺爺奶奶敗訴,因為法官認為已經成年的孫子表明願意留在寺廟裡,而且和尚媽媽還提出四百萬存款的財產證明,證明自己有能力撫養兒女。更重要的是,佛法裡可沒有規定出家人不能養小孩,這場官司連佛祖都覺得頭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