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查黑心床墊 經查獲全焚毀

何佩蓁 張政捷 呂學善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黑心床墊事件愈滾愈大,消保官追出大台北地區的問題床墊,大部份都來自內湖一家「兆豐廢棄物處理公司」,而舊床墊貨源則是台北市環保局的傢具回收。環保局否認有所謂官商勾結的情形,但承認督導不周,除了立刻和兆豐公司解約,傍晚也宣佈懲處三名科長以及承辦人員,分別記過以及申誡。民眾若有買到黑心床墊,環保局願協助向廠商求償。

  環保局底下的山豬窟掩埋場,又運來一車被救回的黑心床墊,還好廠商沒來得及加工重製,就被消保官查個正著,通通要銷毀。一整天下來大台北地區追回六千張,只不過之前已經有一萬五千個黑心床墊流入市面被民眾買回家,環保局轉賣一張床就能賺13元。環保局多了額外收入,民眾卻花大錢買黑心床墊,這筆帳當然要算清楚。

  黑心床墊事件一共有三位失職人員被懲處,其中經手的科長被記過一次,兆豐和環保局的合約也泡湯被終止,現在最糟糕的是流入市面的一萬五千張黑心床墊,民眾該如何向兆豐退貨,環保局說會從中協助,只是除非拿刀把床墊割開,否則根本不知道床墊有沒有問題,接下來的善後問題更叫人頭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