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火臨危不亂 國三女救全村

黃文良 葉弘傑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縣太平市的一處眷村,昨天凌晨發生火警,火勢把十間房子燒個精光。還好所有住戶都及時逃出,事後才發現,原來當時是一名三女生張妤帆,也是第一個發現火警的人,她立刻挨家挨戶、沿街去叫醒鄰居,喉嚨都喊啞了,還好有她救了全村的人。張妤帆即將畢業參加學測,儘管書都被燒光了,但她說現在沒想那麼多,只希望趕快幫忙賺錢,重建家園。

  熊熊的大火從眷村的舊房舍竄出,消防人員趕緊拉水線灌救。讀國三的張妤帆,挨家挨戶大喊,把鄰居都叫醒,順利逃生後,和媽媽緊緊的抱在一起,緊張的說著火警發生的經過。

  一天過去了,幾乎三十個小時沒有睡覺的妤帆,一臉疲倦的模樣,走進燒得焦黑的家,所有的書都燒的精光,妤帆用喊啞的喉嚨說,她已經不打算考兩個星期後的學測。知道是妤帆機警叫醒大家,救了二、三十名住戶,鄰居都忍不住稱讚她。被左右鄰居認為是救命恩人,妤帆覺得不好意思,只說幸好大家都沒事,這樣才有辦法重建家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