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菸比賽揭曉 司機得獎60萬

何佩蓁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為了鼓勵癮君子戒煙而舉辦的戒煙比賽,第一名出爐了,是一位卡車司機,他說為了工作提神而抽煙,但因為太太懷孕,他下定決心戒煙,沒想到經過一個月,不僅成功戒煙成功,還得到國民健康局六十萬獎金,只不過剛接獲得獎通知時,家人都以為是詐騙集團要來騙錢呢。

  看到自己的外婆要點煙張先生馬上閃到了一旁,原來是張先生的外婆要抽煙,抽煙有什麼大不了,的確。對一般人是沒什麼感覺,不過對於張先生這個剛剛完成戒煙的老煙槍而言只要有人點煙對他就是一個誘惑。原本因為長途開車關係因此以抽煙提醒精神,不過就因為新婚的太太懷孕了,讓他決定參加戒煙班。

  張先生家中除了媽媽跟太太外其他都是老煙槍,在家中要不聞到煙真的困難,不過沒想到他竟然獲得國民健康局認定獲得冠軍時,家人還以為是被詐騙集團詐騙呢。戒煙成功還有六十萬,得獎當然高興,而張太太更是認為雖然戒煙出奇老公心情不穩定但戒煙成功一切都是值得的。而張先生也說他最希望的是全家人都能一起戒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