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施工地 挖出超大未爆彈

李垣誼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松山機場前的捷運工程,上午施工時竟然挖出一顆超大型的未爆彈。警方獲報後立刻封鎖現場,不敢大意,並出動軍方防爆小組處理。據研判,這顆未爆彈重達一千磅,可能是日據時代遺留下來的美製炸彈,為了將它吊離機場,附近交通還一度受阻。

  看清楚了,一大清早躺在地上的這個龐然大物,可不是瓦斯筒,而是一顆不知道放了多久的未爆彈,更恐怖的是,發覺未爆彈的地點居然就在松山機場的大門口。不怕一萬、只怕萬一,警方還沒趕到,現場的工程人員先拉起封鎖線再說。

  日據時代留下的古董,光是重量就有一千磅。拿出了棉被,大概是很少碰到這麼大未爆彈,東挪、西移,小小的棉被怎麼可能把炸彈給完全包起來。不得已,只好搬出沙包,能預防多少算多少。好不容易防爆毯來了,緩緩的用了吊車,把這個大麻煩給放進軍方的防爆車裡面去。

  凌晨四點多,機場捷運的捷運在趕工,突然來了個未爆彈,所有工人全都傻眼。處理了兩個多小時,跟在防爆車後頭的全都是被堵在後面、來不及疏散的車潮。(李垣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