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歲男童就醫 返家後竟猝死

十歲男童就醫 返家後竟猝死 | 華視新聞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在宜蘭今天也傳出一起醫療糾紛,一名10歲的林小弟弟昨天因血糖偏低,前往羅東博愛醫院看病,醫師看診後,認為不用住院,不過沒想到,小朋友回家後不到9小時,就不幸猝死,這讓家屬質疑,是醫生診斷錯誤,沒有讓小孩住院治療,才會白白送命。

  緊握摸著孩子冰冷的屍體,孩子的母親再也忍不住悲傷,放聲慟哭。他照片中可愛的模樣,就是現年10歲,就讀黎明國小3年級的林緯承小弟弟,昨天上午他因身體不適,媽媽把他送到宜蘭醫院,因為血糖偏低,再轉診羅東博愛醫院,當時林小弟的血糖值只有22,意識不清、嗜睡及腹脹等病症,院方趕緊為小弟弟治療,到了晚間9點,小弟弟恢復血糖指數,但卻猛流鼻血,林母不放心回頭找看診醫師,要求住院觀查,但醫師卻認為,小弟弟應該是天冷加上體質關係,並未達到住院標準,不同意小弟弟住院。

 隔天下午一點多小男童就出現意識模糊、抽筋等症狀,到院前就不幸死亡,家屬於是罪醫院為何不讓林小弟弟住院,簡直是邱小妹妹人球案的翻版。由於從林小弟弟是因為肝臟腫大而死亡,家屬目前己經訴諸法律,將由檢方解剖以了解林小弟弟真正的死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