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停車不鎖門 小心歹徒上門

臨停車不鎖門 小心歹徒上門 | 華視新聞

柯映青 何孟倫 報導  / 新北市

  很多開車的人為圖方便,再離開車子辦事時,大多匆匆下車,懶得鎖車門。事實上,這是很危險的動作。因為台北縣刑警隊,今天破獲一個強盜集團,他們專門利用駕駛這樣的疏忽,潛入車裡躲藏,再洗劫車主。

  一名被害人現身說法,也提醒大家注意。很多民眾將車子停下路邊,就匆匆茫茫跑去辦事情,也有很多人以為將車子臨時停在路邊,閃閃警世燈就沒事,但是卻也被搶匪強給盯上。去年十月王小姐清晨五點去轉帳匯款,就是因為下車車門沒有鎖上,嫌犯就這樣上車等她回來,再拿刀架再她的脖子上,搶劫財物。

 被害人被趕下車後,嫌犯立刻夥同其他一男一女共犯,前往附近便利商店,用現金卡提領現金,得手現金加上搶來的手機大約將近十萬元。這兩男兩女的強盜集團,專門在清晨鎖定獨自一人出外領錢,準備下手。而當時被害人下車領錢剛好沒鎖車門,等到一上車,嫌犯早就在車上等著。雖然嫌犯都已經落網,但是大家下車不鎖車門的情況,無疑地也為歹徒製造犯案的機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