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中國船員 血本無歸哭

百名中國船員 血本無歸哭 | 華視新聞

潘潔瑩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還好高雄的這場意外沒有造成任何的人員傷亡,而這艘皇家太平洋號,船上有一百四十一名的中國船員,他們都是具有外語能力的高知識份子,當時花了二三十萬的台幣才拿到的這張海員證,如今一把火燒掉他們的淘金美夢,現在各個身無分文,目前被安排在高雄的國軍英雄館,這也創下了國軍英雄館首次開放給中國船員住宿的紀錄。

因為火警而不幸沉船必須上岸安置的中國船員他們第一天住宿到了國軍英雄館,現場有員警戒護,但是漁工們心裡都非常難受。史上頭一遭指開放給國軍官兵軍眷住宿的國軍英雄館第一次住進了中國船員,客房裡的中國船員就躺在寫著國軍英雄的枕頭套,感覺很奇特。他們緊盯電視說台灣節目很好看,只是想到一場火把船毀了,又沮喪了起來。一百四十一名中國船員,他們不是一般人印象中的中國漁工,都是有外語能力的高知識分子,花了二三十萬考試買到海員證,現在淘金夢碎,無臉回家。

強打起精神來吃早餐,看著報紙的沉船畫面,心裡更難過了。有女船員頻頻拭淚,但是這眼淚是怎麼止也止不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