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材廠火警 檜木.紅豆杉全沒了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三義最有名的就是木雕,凌晨一間木雕原木的工廠發生大火,上百坪廠房內堆放易燃的原木,火勢迅數延燒,燒毀了許多珍貴的檜木和紅豆杉,估計損失上千萬元。

  最怕起火的木材工廠竟然陷入火海,乾糙的大塊原木碰上火苗,燒得吱嘎作響,消防人員持續灌水搶救,卻難以控制火勢,一百多坪廠房內堆放的全是提供木雕的木材,有珍貴的紅豆杉、櫸木、牛樟和肖楠,員工能救多少算多少,一塊原木在起火邊緣被搶救出來,已經冒煙,老闆情急之下也趕緊打電話通知員工回來幫忙,火苗四處亂竄,消防隊趕緊找來怪手,將火場堆放的木材一個個給搬開來阻隔火勢。

  這間工廠位在三義,許多木雕街上的商店都是他的客戶,這一燒,燒毀的不只是工廠的設備,這些珍貴的原木全都被燒得焦黑,搶救出來的也大都無效,高溫悶燒恐怕連樹身裡頭也裂掉,估計損失超過千萬元,至於怎麼會起火,消防隊也還要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