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億身障中心閒置 桃園人怒吼

 / 台北市

  花費一點五億元、耗時六年多,興建完成的桃園縣綜合性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使用成效不彰。附近民眾批評政府根本是在浪費資源,身障中心成了名符其實的「養蚊館」,加上位置偏遠,已經在裡頭使用的少數身心障礙者也抱怨交通不方便。

  這棟位於桃園縣八德市的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整棟建築地下一樓、地上五樓,旁邊還有一個多功能的體育館,這麼大的空間目前只有五個社福團體在裡面,已經進駐的也抱怨這裡偏僻又不方便。當初政府花了一點五億興建,去年十月落成啟用,由於先天地理位置不佳,政府委外經營成效也不彰,快六年了,使用率卻不高,導致很多空間就閒置在這裡。

為何會閒置,殘障聯盟表示,因為這裡採公辦民營,社福團體不但要自負盈虧,還要交回饋金、保證金,政府依據『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法』,把社福團體當賺錢的單位看待,實在不合理。

殘障聯盟表示,桃園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閒置、並非個案,新竹縣也遇到同樣情形,呼籲中央政府對於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應該採取促參法的緊箍咒,讓想做事的社福團體真的能為弱勢服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