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三萬貧童 去年沒新衣穿

台灣三萬貧童  去年沒新衣穿 | 華視新聞

楊舜欽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對大部分的家庭來說,您可能很難相信,去年一整年,竟然有將近三萬個孩子,沒有穿過新衣服和新鞋,他們都是因為為家境貧窮,連生活都出問題,還談什麼新衣新鞋?接下來華視新聞將為你深入報導這些貧童的問題,首先我們先來看看在台北縣土城,小玲的故事。

  小玲已經兩天沒有去學校了,原因是媽媽生病開刀,他必須在家照顧五個弟弟妹妹,不能去學校他一點也不感到失望,因為他身上的衣服總是讓他在同學們的面前,抬不起頭,身上白色的毛衣,已經泛黃,不管在怎麼洗也洗不乾淨,但是他沒得選擇,因為家裡得衣服都是別人家不要的舊衣。小玲有五個兄弟姊妹,最小的雙胞胎弟弟,才一歲,是最討人喜歡的年齡,身上的衣服如同傳家寶,從老大小玲開始穿,每一件都很有歷史。小玲的印象裡頭沒有買過新衣服,而想小玲這樣的小朋友,去年一整年,就有三萬多個,最大原因當然就是家裡窮,衣服對小玲說很珍貴,每一件都可要小心整理,因為破了壞了就再也撿不到了。小小的鐵皮屋擠了一家八口,雖然討厭去學校,卻喜歡唸書,他想要的不過是和身旁小朋友一樣,有一套乾淨的新制服,但這個願望似乎是遙遙無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