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太陽計畫 搶救貧窮家庭

小太陽計畫 搶救貧窮家庭 | 華視新聞

楊舜欽 翁乾晃 金愛蓮 報導  / 台北市

  為了搶救三萬名貧童,社會單位展開了一個名叫小太陽的脫貧計畫,要幫助他們脫離貧窮,第一件要作的是,輔導家長找到穩定工作,而為了避免貧窮一再循環,貧童的再教育更是重要,除了給魚吃,也要給他釣竿,教他釣魚。

  葉先生葉太太都是聾啞人士,兩個小孩,都是遲緩兒,夫妻兩個失業,小孩當然跟著一起受苦,不要說想買新衣服穿,就連下一餐在那也不知道要跳脫貧窮只有工作,安排在縣政府掃掃地,一個小時八十五塊,一個月下來大概可以有一萬八,溫飽應該不成問題。為了不讓家庭的貧窮一再落入循環,貧童的教育和輔導也同樣重要,小豪專心的聽著老師說故事,再教室的其他小孩都和小豪一樣,來自貧窮家庭,在這裡有乾淨的衣服穿,有點心吃,貧窮在這裡不是異類,聚在一起上課,名為小太陽的計劃,不是補習班,而是搶救貧窮大作戰。家住桃園的洪姓雙胞胎姊妹,家裡沒有收入,還要照顧重病的爺爺,小姐妹全身上下都是撿別人不要的舊衣服,三餐也都是靠學校吃剩的營養午餐,學校老師附近鄰居,成了他們依靠,大家只是希望貧窮不要一代傳一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