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陽台走內梯 祖孫樓梯口嗆死

 / 嘉義縣

  一把無情火二名工人跳樓逃生,但祖孫三人卻逃生無門,因為工人的二樓房間有陽台,但阿嬤和孫子的房間只能走樓梯,才逃到樓梯口就被濃煙嗆昏。

  火燒牡蠣加工廠,奪走三條命的第個原因,就是起火時間。清晨四點多,睡夢中要逃跑,已經是濃煙瀰漫整個一二樓。第二個原因,是工廠的建築結構。一樓是廠房,二樓是鐵皮加蓋。鐵皮沒有足夠的通風和散熱,悶燒速度本來就非常快,再加上工廠堆放滿滿用來分裝牡蠣的保麗龍,助長火勢蔓延。然而最關鍵的要命因素是工廠老闆和外籍勞工都睡二樓,勞工睡東邊,房間外有陽台,所以工人用毛巾綁住欄杆跳樓。

  老闆和他的丈母娘以及兩個小孩睡西邊,房間沒有陽台,必須從樓梯走下一樓才能出去,消防隊以祖孫兩個陳屍樓梯口,另外一個小孩陳屍房間研判,阿嬤先帶一個孫子要跑,跑到樓梯口就因為濃煙被嗆昏,另外一個孫子在房間不敢出來,也被濃煙奪走性命。一把火釀成三死悲劇,因為工廠結構,因為易燃物,更因為房間沒有逃生的窗口。(記者陳建邦、吳昭君、榮昊北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