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氧化碳中毒70多天奪29命

鄭富元 陳華彥 報導

  天氣變冷,就容易傳出一氧化碳中毒的悲劇。尤其今年特別多,一月到現在,已經有29人因為一氧化碳中毒死亡,創歷年同期新高。今天又有冷氣團報到,再次提醒您,使用熱水器,一定要確保通風。

  上個月,台南五名大學女生一氧化碳中毒死亡,家屬的眼淚,除了讓人辛酸,有沒有一點警惕作用?顯然很多人還是覺得不會發生在自己身上,上一波寒流,3/6當天就有七人因為一氧化碳中毒死亡,累計到現在,今年已經發生68起一氧化碳中毒事件,154人送醫,29人死亡,是歷年來最高的記錄,不管是媒體還是政府,不斷提醒,但悲劇卻不斷上演,竟然有人七年連續中毒七次,而且以正值黃金時期的青壯年死亡率最高。預防的方法,除了熱水器一定要裝在通風的地方,如果不得已裝在室內,也要裝像畫面中這種有強制排氣的裝置,如果使用桶裝瓦斯,最好加裝這種調整器,或者加裝瓦斯偵測警報器。才能保障安全。衛生署提醒大家,保命的知識不要只是聽聽,要落實在生活中,才能避免危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