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外海巴拿馬籍貨輪翻覆 21名中國船員獲救

潘潔瑩、張夢熊  / 高雄市

  高雄外海發生翻船意外!一艘滿載原木的巴拿馬籍貨輪,因為海面風浪太大,加上原木裝載不平均,在旗津外海四十海浬處翻覆,船上二十一名中國船員通通落海,還好有船隻經過伸出援手,二十一名船員平安獲救!

  七級風浪中,剛從沉船死裡逃生的二十一名中國船員,小心翼翼從這艘救援他們的大船,要移到台灣海巡的福星艦,攀著繩梯膽戰心驚,因為風浪強勁,還會出現人下了繩梯,救援船卻被浪打偏,人懸在空中差點墜海的驚險場景。

  好不容易二十一個中國船員通通來到了台灣船上,回程途中看到自己的貨輪早已完全沉沒海裡,只剩救生艇漂蕩,中國船員心裡擔心丟了飯碗,因為他們開的巴拿馬籍貨輪船上在滿六千公噸原木,損失上千萬。還好台灣海巡人員又是送熱粥又是噓寒問暖,讓中國船員很感謝,船員想起貨輪進水,半小時就沉沒,所有人在海上漂流兩個小時的經過,都直呼命大。海巡署也提醒國內船隻,東北季風會讓海面風浪過大,船隻出海要格外小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