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仿冒凱蒂貓玩具 恐傷害幼童

 / 台中市

  物價上漲,各種知名品牌的卡通文具用品也跟著漲,為了省錢,民眾會去夜市買,比較便宜。小心買到的都是仿冒品。在台中就查到數量驚人的仿冒KITTY玩具,都是中國貨,警方擔心玩具裡有危險成分,會對小朋友造成傷害。

  這就是專門在夜市賣仿冒玩具攤販的大倉庫,琳瑯滿目的卡通玩具,有小朋友最愛的KITTY貓、小叮噹、皮卡丘,數量高達兩萬件,員警要沒收仿冒品還得用手推車來推,家長別以為買仿冒玩具撿便宜沒關係,這些商品沒有檢驗合格,讓小朋友用,其實用潛在危險。

  在台中夜市賣仿冒文具的張姓攤販就是看準物價上漲,正版文具一件好幾百,仿冒的一個才幾十塊,讓很多家長掏錢來買,不知不覺買仿冒品,張姓攤販看到警方上門還一度囂張嗆警察,警方查證,這些仿冒品是用快遞方式,從中國寄來台灣,提醒民眾不要貪便宜,觸犯智慧財產權法。(潘潔瑩 張夢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