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隊困南湖 氣候惡劣搶救難

 / 宜蘭縣

  有太魯閣國家公園第一高峰之稱的南湖大山,傳出山難消息。一支來自台中的登山隊伍,十七日入山遇上低溫,造成領隊中風猝死,兩人失溫,還有一人受傷,目前宜蘭、台中、花蓮三個縣市的救難人員已經聯手搶救,不過因為山上還下著間歇性風雪,直昇機無法接近,搶救困難。

  傳出山難消息,位在台中縣的空勤總隊直昇機第一時間出動,不過一到山區,看到的卻是這種景象,因為天候太差,根本無法靠近山難地點。

  同一時間在宜蘭縣消防局,通訊與電話一直沒有間斷,因為搶救十萬火急。

  從花蓮出發的搜救隊員,各種雪地裝備甚至連鍋碗瓢盆都裝進袋子裡,這次的任務相當艱難。十七號入山的一支四人登山隊,因為山區突然低溫,不但領隊中風猝死,兩名隊員失溫,還有一人受傷,情況相當危急。

  標高三千七百多公尺的南湖大山,位在太魯閣國家風景區內,與中央尖山、清水山、合歡群峰、奇萊連峰列為公園內五大登山聖堂,而被譽為太魯閣第一高峰的南湖大山,位在宜蘭縣、台中縣、花蓮縣交界,山難傳出,三縣市的救難人員也聯手救援,最棘手的是有兩名失溫的登山客急需搶救。

  雲霧飄渺的南湖山區,以冰斗地形著稱,也因為地形關係,氣候變化莫測目前三縣市的聯手救援行動,受限於氣候因素依然沒有進展,救援隊伍打算從地面徒步入山,以最原始的方法盡快救回受困民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