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呼吸器 打火弟兄救難利器

 / 基隆市

  打火兄弟們在火場用的舊型空氣呼吸器,用不到半小時,整個面罩都會起霧,非常危險。所以基隆市消防局特別買了一百四十三套新式呼吸器,視野更大、不會起霧,還內建對講系統,成為救火新利器。

  暗夜中惡火竄燒,警消人員又得衝進火場,但光是裝戴好面罩根裝備就得花這麼多時間,要是進到火場裡,面罩看出去的畫面,是這樣像是蜘蛛網,霧茫茫的一片,看都看不清楚,怎麼救人。

  這樣的抱怨,消防分隊聽到了,特地花六百萬,買了一百四十三套的新式呼吸器,新舊比一比,新的面罩視角廣達一百八十度,還增加防霧塗料,任何狀況都能看得清清楚楚,清晰度遠勝於舊型。
 
  另外,想要講話時,警消人員不需要像這樣使盡吃奶的力氣拔下呼吸器,因為面罩裡的就有無線電麥克風,搭配胸前的這個黑色擴音器,所有指令一清二楚。

  最重要的是,如果消防隊員不小心在火場發生意外,也可以靠著救命聲響救命。救命聲響能減少打火兄弟的犧牲,畢竟要人家衝鋒陷陣賣命,也要有好的裝備,才能夠自己先保命。(記者黃育杰 戴君恬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