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北基計程車 10月中旬漲一成

 / 台北市

  過完中秋節,在台北縣市和基隆市搭計程車恐怕要漲價了。白天搭計程車將改以夜間加成收費,而夜間車資會按表再加收二十元,大約調漲一成,最快下個月中就會調漲。

  明明就是大白天,司機卻按下夜間加成,可別以為是司機想多賺你的錢,這就是北北基四縣市共同研擬的計程車調漲方案。最快下個月就會實施。

  台北現行的計程車費率,日間起跳價70元,在一點五公里之後,每三百公尺跳五元、而夜間是在1.25公里之後,每250公尺,跳五元。下個月調漲之後,日間採取現行夜間加成的收費方式;至於夜間,車資會再多加二十元。以搭乘十公里的距離計算,現在的車資只要210元,但如果實施新方案,車資245元,一下子貴了35元,讓消費者很無奈。

  不只民眾抱怨,司機也擔心,客人越來越少。新的計程車費率,漲幅超過一成,對乘客來說,負擔更重,對司機而言,客人流失,要跟這麼多小黃搶生意、競爭也更加激烈。(謝安安 張國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