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北基共辦基測 擬保留縣外名額

 / 台北市

  針對國中基測量尺分數的爭議、教育部將配合十二年國教,在民國一百年讓基測回歸入學門檻的性質。不過台北縣市和基隆市仍然決定在明年實施教科書一綱一本,並且在一百年自辦基測。台北市教育局今天表示,自辦基測的日期會跟中央第一次基測的時間相同,目前初步決定會保留百分之十的招生名額,給北北基以外的外縣市學生。

  台北市台北縣與基隆市第一次召開的一綱一本及共辦基測指導委員會議,再次確定九十七學年實施一綱一本,一百學年共辦基測不會改變。北市教育局長吳清基說,北北基共辦基測的日期,確定會與中央第一次基測的日期相同,而且目前研議北北基將近十萬個招生名額,會有百分之十給北北基以外縣市的學生。

  三縣市首長臉上始終掛著笑容,因為他們認為一綱一本與共辦基測,可以解決學生的壓力與負擔,對於外界關心屬於中央管轄的國立高中職能否納入北北基招生區?周錫瑋再度向教育部喊話。

  北北基縣市首長共同表示,修訂高級中學法、申請大法官釋憲,都已經在進行了,相關問題明年五月前一定會做妥善解決,希望讓北北基的孩子與家長放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