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獲走私漁獲 市價逾五千萬

 / 新北市

  第二岸巡總隊昨晚查獲一艘澎湖縣漁船走私大量漁獲,高逹五十多噸,由於數量龐大,岸巡總隊連夜加派人手監管,預估這批漁貨市價超過五千萬元以上。

  停靠在基隆八斗子漁港安檢站前,就是從大陸走私大批漁貨的澎湖縣漁船進福順號,船上裝滿各式各樣的漁貨,每種漁貨都用不同包裝分別,這艘漁船是在昨晚進入基隆八斗子漁港申報進港卸貨,當進福順漁船在碼頭卸貨時,被岸巡發現船上卸下的漁貨是一箱箱已包裝分列,感到可疑立即上前清查。

  被查獲走私的陳姓船長表示,他是代工運貨,船上有二十五噸漁貨。但是這艘漁船是在六日從澎湖縣三水港出港捕漁,卻在兩天時間內裝滿各式各樣的漁貨,令人無法相信。

  大批走私的漁貨各式各樣,有鮑魚,馬嘉魚,蝦子及花枝等七,八種漁貨,裝滿整艘船艙。岸巡派出阿兵哥和大陸漁工四十多人搬貨,到清晨三四點鐘才搬完,清點出的漁貨己超過船長所說的二十五噸,實際上有五十多噸,市價超過五千萬元以上,岸巡二總隊除了清點走私漁貨外,並正擴大追查這批私貨幕後主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