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撲殺家禽 傳1家6口染禽流感

綜合報導

  土耳其禽流感疫情,又傳出新案例。據土耳其官方消息指出,地中海海港梅爾欣市,有一家六口,傳出疑似感染禽流感,目前已送往醫院進行檢測,確認是否是感染致命的N5N1病毒。

  土耳其自從爆發禽流感後,目前已經證實,有18人感染致命的H5N1病毒,其中已有3人死亡,不過,就在土耳其官方加緊展開大規模撲家禽工作的同時,十四號,又傳出,位在地中海地區的海港〔梅爾欣市〕,有一家六口,疑似感染禽流感的新病例,目前,已被送往醫院檢測是否感染致命的N5N1命毒。

  自從土耳其禽流感疫情爆發後,土國的經濟和觀光事業,遭受重大打擊,官方為了防堵疫情繼續擴大,目前可說是全國總動員,展開撲殺工作,並派人持續監控已受感染的病患,另外,土國政府還提供補償措施,希望一些貧窮村落的農民,不要私藏家禽,成為防疫死角。

  針對土耳其境內,感染禽流感死亡病患的檢體報告,世界衛生組織發現,其中一組N5N1病毒出現病毒變異,變得更容易附著於人體,傳染給其他人,導致全球越來越擔心,禽流感會爆發成人傳人的流行病,不過,世衛組織專家表示,這樣的病毒突變只是個案,短期內還不至於危及全球。

  另外比利時,十四號傳出一名男子,在返回比利時時,感覺身體不適,據比利時官方表示,這名男子曾前往土耳其禽流感疫區,不過,經過醫院檢測後,該名男子呈陰性反應,讓比利時政府,鬆了一口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