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虐兒頻傳 寒假進入高峰

 / 台北市

  再過幾天學生就要放寒假了,兒童受虐將進入高峰,世界展望會調查發現每三十八分鐘就有一名兒童受虐受傷,通常是父母把經濟壓力發洩在孩子身上。其實只要大家熱心一點,打一通通報電話就能阻止虐童悲劇發生。

  去年八月,台南十歲男童遭到酗酒父親拿鐵梯夾住脖子,身上多處傷痕。同年七月,花蓮腦性麻痺女童,也被母親關在房間兩天沒吃沒喝。類似兒童虐待的事件,層出不窮。
根據世界展望會統計,有七成的父母坦承過年情緒最容易失控,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經濟壓力,還有傳統習俗所造成的精神壓力。

  每年三月開學,都是兒虐通報的高峰期。光是這半年,就有十一萬人撥打一一三專線報案,其中兩千五百多件屬於兒童家暴,等於每三十八分鐘就有一名兒童受傷。當中有六成是鄰居通報,才阻止悲劇發生。

  所以,不只是學校老師、醫護人員,就連一般民眾,都應該關懷弱勢家庭,發現可疑狀況,立刻撥打一一三,才能減少家暴的發生,讓孩子遠離恐懼傷害。(倪于雅 姜竹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