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受刑難照顧 受虐兒機率大

 / 台北市

  根據統計,過去一年平均每天發生廿七件兒童受虐事件,而他們都有一個共同點,就是這些受虐兒的父母親都在監獄服刑。

  台中縣一名四歲男童,被照顧他的嬸婆長期凌虐致死,而先前也有一名男童,被大人凌虐全身刺青,事實上這些都不是特例,因為兒童受虐的案件越來越多,從民國九十一年到九十五年,兒童受虐的通報數暴增了五千七百件,以九十五年度為例,平均每天發生廿七件兒童受虐事件,每五十三分鐘就有一位兒童陷入受虐危機。

  兒童受虐的高風險家庭,就是育有未成年子女的受刑人家庭,只不過按照現行法令,只有女性受刑人,可以在監獄裡照護未滿三歲的孩子。女性受刑人的子女如果已經滿三歲,是不可以跟在媽媽身邊的,那麼這些孩子該怎麼辦?法務部說,除非受刑人提出需求,才會通報社福機關介入,立委質疑這樣的被動正是受虐兒童的致命死因,因此要求法務部化主動為被動,並強化與內政部的聯繫通報系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