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生無門 近七成賣場不安全

 / 台北市

快過年了,消基會針對全國六十家的賣場進行抽查,發現高達六成八的賣場有公安缺失,萬一發生意外,根本逃不出去。這些賣場不只動線安全出漏洞,賣場裡的年貨,也要當心。高雄市衛生局突檢發現,魚丸含有過量的漂白水,吃多會引發氣喘。

  過年到,各個賣場都熱熱鬧鬧,採買年貨撿便宜,但也別忽略了賣場的安全問題。消基會抽查了全國一共六十家的大賣場,卻有高達六成八的賣場有公安缺失,這些賣場安全門通道不暢通,出入口堆滿了各種用來逃生的物品,還有的安全門上了大鎖,用塑膠束帶牢牢捆住。避難的逃生出口,竟然沒有任何明顯標示,消防栓被障礙物遮蔽,賣場道也擺滿花車,狹小而擁擠,乾粉滅火器故障、功能不良,更是讓賣場危機四伏。

而在高雄,衛生局大隊人馬也來到大賣場突擊檢查。過去一週來,從各大賣場和年貨街帶回的年貨,不合格的情況比例偏高。

  教導民眾怎麼辨識不合格的產品,像這種太白的丸類製品就要小心,因為可能含有漂白水,吃過量會引發氣喘。金針原本的顏色應該偏黑,這種太鮮艷得要注意。梅子和瓜子太甜當新合成糖精過量,肉干和魷魚絲要小心添加防腐劑。

  特別是賣場裏面散裝的年貨問題特別多。除了從食品的顏色外觀來分辨,更重要的是一定要標示清楚,以免多花了錢,吃了一堆添加物。(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