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品牌電池又爆 半年內第三起

 / 高雄市

  方形的鹼性電池最近連續發生三起爆炸意外!高雄一位蔡小姐,新買的電池剛剛拆封就覺得電池發燙,放在桌上不到三秒就當場爆炸!

  四方型的電池底板整個炸開,尾端一顆扁圓物體像是彈鬆脫一樣,露在電池外面,蔡小姐心有餘悸的說,只差三秒,這顆爆炸的電池就會炸到她。

  第一時間蔡小姐拍下畫面,這顆放在桌上的電池炸開後,灰黑色的黏稠物體,向四方噴散,她當時就站在距離一公尺的桌邊,她不敢相信,剛拆封的電池就在眼前爆炸。

  而這個品牌的方型電池,在上個月底台中也有一位賴姓業者遇到相同狀況,電池放在辦公桌上就突然炸而且連爆四次。更早之前,今年四月份一位吳姓民眾,也是用這款電池而爆炸,碎片還傷了家人的臉。

  廠商雖然有拿回問題電池,了解爆炸原因,但半年內,同型號的鹼性電池接連發生三起爆炸意外,電池沒下架,恐怕還是會有下一個受害者。(記者王美雅 陳信仁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