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官商勾結 公有地濫建溫泉

 / 台北市

  陽明山國家公園,爆發疑似官商勾結弊案,裡頭一家櫻花渡假村的業者,涉嫌違法擴建,蓋了大型的溫泉館,不但影響附近生態,更威脅大台北的飲用水安全。外界質疑內政部涉嫌圖利廠商,而營建署已經下令拆除,同時撤換明山管理處處長。

  這一大片蓋到一半的工地,本來是要設計成大台北地區罕見的溫泉度假村。雖然才蓋到一半,不過可以看的出來,挑高的大廳,頂級的大理石建材,業者砸大錢營運。但是大型溫泉館的位置蓋在陽明山上。這裡不但是國家公園,還是水源管制區,違法濫建已經下令拆除。

  只是這麼大的一棟建築物,怎麼會都已經蓋到一半才發現違規。在審核執照的過程,質疑是不是圖利廠商。內政部否認,連部長都上山勘查,雖然先強制業者停工,三個星期後拆除。但是蓋在水源地的傷害,已經污染大台北的用水。

  本來的菁山露營場,在委外經營之後,成了溫泉渡假村。業者堅稱,過程一切合法申請,所以在決定拆除之後,要向陽明山管理處,提出一億零七百萬的賠償。如果勝訴,還是要由民眾一起買單。(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