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門不設防 欠稅大戶特權出境

 / 台北市

  怎麼一個限制出境的千萬欠稅大戶,竟然還能大大方方走公務門出國去?這是桃園機場最近爆發的管理大漏洞。這名男子勾結立委傅崑萁的助理,拿到國會助理證跟立院公函,順利申請機場的臨時公務証,就這麼穿過公務門,偷渡出境,立法院國會助理證核發浮濫,加上航警局把關不嚴,讓國門把關不設防。

  出國前,大牌長龍等海關查驗,您一定經歷過,但相隔不遠的公務門,是讓特定官員節省等待時間快速通關,但現在傳出有號稱傅崑萁立委助理的顏瑞陽因為積欠稅款,被限制出境,卻利用國會助理證,換臨時公務證,矇混出國,航警局審核明顯有洞。

  連內政部長都承認有疏失,追根究底,問題根源可能出在立法院發放國會助理證太浮濫!被點名的立委傅崑萁下午出面,語出驚人,他根本不認識這名欠稅大戶!仔細看,這個是立委傅崑萁的的親筆簽名,這個則是他口中前助理偽造簽名的字跡,兩相比對,相似度還真的相當高。

  傅崑萁為求自清,還大動作對這名前助理林璟均以及其取得國會助理證等五人提出偽造文書的告訴,一切就等司法還原真相,這名冒牌國會助理顏瑞陽,偷渡出境後,上個月底還打算以假的馬來西亞護照回到台灣,就在入境時,被移民署查獲,才讓全案曝光,從立院一開始發證浮濫,到後來航警沒有確實把關,層層疏失,讓國門管理出現大漏洞,航警局跟立法院得趕緊捕破網。(記者夏德桔 張國聖 曾馨霈 張肇元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