菸品健康捐 擬高至四十五元

 / 台北市

  還要關心您的肺。有鑒於青少年抽煙比例逐年增高,衛生署決定提案,將菸品健康捐從目前的一包十元一口氣調高到四十五元,也就是說未來一包菸的價格將會超過一百元。

  飯後一根菸,快樂似神仙,但以後為了抽口煙,可能沒飯吃,真的變神仙。衛生署已經決定提案將菸品健康捐從原本一包十元一口氣調高到四十五元,等於市售香菸價格每包要貴三十五元,最便宜一包變成七十五元,最貴的破百元。目的要以價制量,尤其是讓沒有收入的青少年捨不得花錢買菸。雖然立法院還沒通過提案,但老菸槍們已經備感威脅。

  如果一天抽一包菸,一個月就得多增加一千元的開銷,讓老煙槍們很心疼,但能不能就此達到戒的目標,恐怕沒有這麼樂觀。

  每包香菸的健康捐如果調漲到四十五元,政府每年可以收到七百多億元,用來補助健保,即使不一定能幫助戒煙成功,但對全民健康還是有幫助。(記者楊茜雯、戴榮賢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