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善不欲人知 神秘男每天捐100

  台南縣家扶中心周主任,每個月總會從信箱中收到三十張皺巴巴百元鈔票,神秘男子捐款持續十多年,後來才發現男子開店做小生意,每天瞞著老婆偷藏一百收入,來幫助家扶中心的小朋友。

  舊舊的信封裡,裝著三十張皺皺的百元鈔,上頭只簡單寫著捐給家扶中心,沒有捐款人名、沒有地址。台南有個很有愛心的神秘男子,每個月固定把這樣的信封袋放在信箱裡給家扶中心,家扶中心主任說,男子的愛心持續十二年,累積三十一萬元,幫了上千個貧童。曾經因為他才能繼續讀書的小朋友,現在都已經大學畢業,談到這個善心人,他們都好感激。

  原來這位男子,平時開雜貨店維生,省吃儉用,每天只有幾百塊收入,但他總會瞞著太太,偷偷藏一百塊,到月底再把一個月的錢捐出去。因為這位男子覺得自己所作所為微不足道,也怕家人知道後會反對,於是他不願曝光,只想默默行善,每天想著要如何省下一百塊來幫助孩童。(記者劉漢生 王美雅 許文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