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的真不了! 警破獲偽証照集團

 / 高雄市

  高雄破獲史上最大偽造証照集團,不管是台大政大的畢業証書,或是醫師護士執照都有,至少賣出五百張。也就是說,至少有五百名假醫生護士和假大學生,在你我身邊。

  台大畢業証書、中興大學畢業証書,各公私立大學有名氣沒名氣的都有,各種証照,連事關人命的醫師護士執照也全部偽造。裡面學校的鋼印,各系的印章和校長印章,一應俱全,八十九年到現在,己經至少賣出五百張,價格專校最便宜二萬就買得到,國立大學要二十萬,証照可以去找工作更貴。
 
  偽造集團隱身在通訊行內,看起來正常的門市後門一開,就是偽照大本營。再往裡走還有第二道暗門,就這樣層層秘室,替五百多個人製造出高學歷,甚至是專業執照,混亂就業求職市場。

  一些特別需要專業的行業,也讓拿不到執照的人輕易混入,由於仿造精細無從分辨,唯一的方法就是拿証照號碼打回學校詢問,這個動作很重要,千萬別輕忽,花錢請了只有小學畢業的假大學生。(張夢熊高雄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