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錯科?真要命! 腸病毒要小心

 / 台南市

  都已經冬天了,但是在台南和高雄都傳出腸病毒重症孩童不幸死亡。這也顯示,腸病毒的疫情還在持續延燒。很多人發病初期都是到耳鼻喉科就診,往往錯失黃金治療期,也提醒家長,如果幼兒感腸病毒,要盡快到大醫院接受治療。

  台南一名三歲男童感染腸病毒,而且睡覺時還有像是受到驚嚇,肌肉用力抖動的情形,後來拖到情況不對,送醫兩個月後不幸死亡,傷心的家長難以忘記,當初跟耳鼻喉科醫生問診,醫生回答孩子睡覺都會有這種情形,錯失黃金治療期。

  醫生提醒,腸病毒重症有前兆,要是病童出現昏睡、肌躍型抽搐、持續嘔吐,家長就要提高警覺,更值得注意的是九十六年和九十五年感染門診案例比較,增加兩倍,尤其是九到十二月的感染案例明顯暴增。

  防範腸病毒,除了要勤洗手,進入冬季時,幼兒發病症狀常讓人誤判是感冒延遲就醫,家長也要特別小心。(潘潔瑩 邱顯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