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心炮藏危機 恐傷學童聽力

 / 台中市

  現在國小校園出現一種危險玩具,叫做開心炮,就是拿鋁箔袋搓一搓,他就會瞬間爆炸,聲響超過八十分貝,不但可能導致耳膜受損,它噴出的強鹼化學藥劑,更會傷害皮膚。

  小弟弟手上拿的是坊間最流行的開心炮,用法簡單,只要將袋子用力搓一搓,鋁箔袋就會膨脹,三秒後立刻爆炸。

  巨大聲響,讓小弟弟趕緊摀住耳朵,還會噴出白色化學泡沫。開心炮到底有多大聲,拿分貝器當場測試,在爆炸瞬間,音量高達八十分貝。

  爆炸威力,不僅會傷害耳膜,成分也對人體有害。經實驗室化驗後發現,原來它是利用碳酸氫鈉加上檸檬酸,產生大量二氧化碳,才讓鋁箔袋膨脹。危險的是,炸開的泡沫,竟然是強鹼,試驗紙馬上變色。

  外包裝寫著全是英文標示,也沒加註警告標語,台中商檢局趕緊到各家玩具店抽查,帶回化驗。開心炮,不僅傷耳膜也傷害皮膚,玩起來恐怕是一點也不開心。(記者詹季燁、張春峰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