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潔劑標示不明 易造成嚴重灼傷

清潔劑標示不明 易造成嚴重灼傷 | 華視新聞

鄭富元 游美成 報導  / 台北市

  號稱不傷玉手的清潔劑,把浴室洗得乾乾淨淨,卻可能灼傷皮膚。消保會調查市售浴廁洗潔劑,發現許多都是強酸強鹼,外包裝上卻標示不清,也讓消費者暴露在危險當中。

  琳瑯滿目的清潔劑,有的洗浴室,有的洗馬桶,大家在購買的時候通常都只注意它的清潔效果,而忽略它背後的危險性。就有消費者使用號稱不傷玉手的清潔劑來洗廁所,結果不但廁所腐蝕,連手也被灼傷了。

  消保會調查發現,許多清潔劑的成分都是酸鹼值酸只有零的強酸,或者超過十四的強鹼,雖然清潔效果很好,但是卻沒有在外包裝上面標示成分和危險性,最重可以勒令廠商歇業處分。

  另外消保會也發現,許多清潔劑都沒有標示製造商的名稱以及製造商的地址電話,更沒有說明用途和使用方法,讓消費者不但處在危險之中,而且萬一出事也不知道向誰求償。所以消保會將要求經濟部制定法規,強制要求業者標明,才能保障消費者的權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