誆老人辦年金 詐騙集團撈210萬

 / 台北市

  台北市出現專門詐騙獨居老人的非法集團,嫌犯三人一組,佯裝要幫忙安裝急救鈴,博取老人信任,然後進入屋內,唱雙簧,再扯申辦老人年金,套取老人的存摺跟印章,就這樣臨櫃領走兩百一十萬,警方今天公佈嫌犯影像,籲民眾來指認。

  拿著陳老阿嬤的存簿印章到銀行臨櫃提款,監視器畫面中這名男子,不斷撥頭髮企圖遮掩自己的臉孔,因為一次要領走兩百一十萬,難免讓人起疑。左等又等,好不容易等到行員拿出厚厚一捆現金,男子完全沒清點,就往外套裡塞,臉上還忍不住露出笑容。

  全年年底,三名男子鎖定一個人住在台北松山區的八十多歲陳老阿嬤,一個人住,就佯裝成社福人員登門詢問有沒有申請老人金,三人一搭一唱搏取阿嬤信任,之後騙走存簿和印章,就到銀行提款,被騙的陳老阿嬤,現在聽到門鈴響,再也不敢開門。

  警方公佈嫌犯影像讓民眾指認,也呼籲民眾年關將近,家中老人的錢財,一定要小心保管,別再讓詐騙集團得逞。(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