媳婦女兒比廚藝 40道菜分高下

 / 雲林縣

  雲林這個郭姓人家,也非常熱鬧,大年初二,全家大團圓,八個媳婦和女兒分組下廚,各煮二十道菜,料理大PK賽。媳婦們為了共襄盛舉,都特別把回娘家的日子錯開,全家五十個人一起熱熱鬧鬧吃團圓飯。

  廚房裡三位女人準備餐點,忙得不可開交,大火一開,動作可要快,因為這可是場女人戰爭。

  兩個廚房,一個是女兒組,一個是媳婦組,他們pk料理,比快比廚藝,兩方要各端出二十道好菜。為了輸人不輸陣,女兒再帶自己女兒加入廚房戰場,而媳婦有的是先生幫忙。

  女兒組端出鳳梨蝦球應戰,而媳婦組有滷牛肉。就像料東西軍一樣,完成好的作品將桌子排得滿滿。有魚有肉有青菜,也有炒麵,而大家長就是八十三歲的郭阿嬤,看見女兒媳婦煮得如此豐盛,好高興。

  有努力就有酬勞,阿媽拿出很多紅包要來犒賞一下,五十名子孫三代同堂,比廚藝只是其次,重點是熱鬧團聚在一起。(記者廖學賢、徐培薇、林志輝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