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檢台北燈會 處處有危機

 / 台北市

  台北燈會晚間盛大登場,在享受炫彩燈會的同時,也要注意公共安全,消基會下午到燈會現場抽查,發現到處是裸露的電線跟延長線,有漏電危險。現場滅火設備不足,廁所間距過遠,而且只有一個救護站。

  消基會來到燈會現場抽查,才一檢查,立刻就發現用來接燈籠發電的電線外面漆皮已經剝落,掉了一層隨隨便便散落在地面上,加上地面潮溼相當危險,很有可能會漏電,引發觸電危機。

  尤其是年幼無知的小朋友一靠近,隨手一碰,就有可能被電到,加上燈會現場,燈籠都是用紙張跟塑膠做成,萬一產生火苗,可能引發大火,滅火設備卻嚴重設備不足。

  現場的服務站要走五到十分鐘才有一個,萬一有什麼緊急突發狀況,根本來不及急救。而且救護站更只有一個,可能延誤急救時機。從國父紀念館一路延伸到仁愛路圓環的燈海總共只有九間廁所,間距太遠造成賞燈民眾不便,種種問題突顯市政府管理規劃缺失,民政局長也允諾會改善。

  享受燈會同時,更要注意公共安全,才能玩得安心。(記者郭怡君、姜竹祥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