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通同安號起火 19人獲救

 / 金門縣

  一艘在金門水頭港區的中國籍同安號客輪,疑因艙內舞廳電線走火導致整艘船燒起來,水頭港區沒有救難拖船,救火工作一度受阻,最後金門海巡隊以艦艇接駁,協助十九名工作人員成功逃生。

  濃煙、火光不斷竄出,水頭港區沒有救難用拖船配備,根本無法上前救火,趕到現場數百位消防隊員全卡在碼頭邊動彈不得,船公司負責人破口大罵。

  當時船上沒有旅客,卻有十九名工作人員等待救援,情況危及,附近的客輪主動上前灑水滅火,海巡隊船艇此時將消防隊員接送到著火的船上,滅火行動才由消防隊員接手。三個小時過去,火勢壓制不下,金門港務處救難拖船這時趕到大陸廈門及泉州各港區前來支援的三艘救難船也抵達加入救火行列,火勢最後終於控制住。

  這艘中國籍同安號客輪疑似因為艙內舞廳電線走火,導致這場火災意外,最後還是有一位船員被嗆傷,送醫後已經無大礙。(記者黃韻玲、汪智聰、李文彬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