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加索犬咬傷人 飼主判2月賠9萬

 / 新北市

  養大型犬的飼主真的要特別注意,台北有民眾養了一隻大型高加索犬,站起來有一百五十公分高,不但沒有用鍊子栓好,還讓狗在屋外自由活動,結果咬傷老太太,法官判飼主兩個月有期徒刑,還要賠償九萬元精神撫慰金。

  闖禍的牠,儘管被關在地下室,看到陌生人,本能上還是不停的吼叫。高加索犬以體型大跟肌肉結實著稱,最常被人家拿來當警衛犬。現在被養在雜亂的地下室,少了活動空間,性格上難免不穩定,難怪一被放出來,就失控攻擊人。

  六十多歲的孫太太,現在講起事發當時的情形,還是非常激動!儘管奮力抵抗撿回一條命,但右大腿還是慘遭狗咬!事後,牠的飼主不聞不問,孫太太才會一狀告上法院,法官判決飼主放任狗兒亂跑,讓鄰居連路過都不能安心,重罰九萬元的精神撫慰金,接到消息,飼主非常不能接受。

  不過,包先生也坦承狗咬人就是不對,承諾以後會把狗兒看好,還給鄰居一個安全的走動空間。(林承志 翁乾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