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論壇 金泳三、華勒沙出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第一屆「全球新興民主論壇」上午在台北登場,許多著名的卸任國家元首,包括南韓前大統領金泳三,以及波蘭前總統華勒沙等人,都親自參加;出席名單甚至在最後一刻才公佈,就是避免中國阻撓。而日前和台灣斷交的馬拉威,該國外交部長傳出向中國索取上千萬美元的回扣,潛逃出境。

  十一天前和台灣有四十二年邦交的馬拉威,給了台灣重重一擊,宣布和台灣斷交;當時和中國簽定建交公報的就是馬拉威外交部長卡沙加。最新消息傳出,卡沙加居然捲走中國承諾給馬拉威執政黨的酬謝金上千多萬美金,相當於十多億台幣。

  邦交國為了錢和台灣斷交,最後錢也沒拿到。陳總統上午出席全球新興民主論壇,面對各國卸任元首,語重心長。

  這項民主論壇,邀請包括南韓前大統領金泳三、波蘭前總統華勒沙、南非前總統戴克拉克。外交部事前高度保密,就怕中國從中作梗,橫生枝節。民主論壇終於順利召開,也讓台灣在外交挫敗之後,爭了一口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