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品個資外洩 未向電信警報案

 / 台北市

  擁有四十萬會員的誠品網路書店,驚傳會員個人資料外洩,遭到詐騙集團利用。上午誠品緊急召開記者會澄清,還說已經向電信警察隊報案,初步排除誠品網頁遭入侵。不過華視新聞查證後發現,電信警察隊根本沒有收到誠品的報案,因此不會幫誠品網路書店做任何背書。

  國內書店龍頭『誠品書店』驚傳網路會員個人資料外洩,受害民眾估計過六千人。誠品第一時間召開記者會說明,不但把責任問題卻推給合作廠商,還拿出電信警察隊背書。

  誠品澄清責任不在誠品,但是華視新聞追查,直屬於警政署的電信警察隊並沒有接到誠品報案,更不可能幫誠品做任何背書,聽到這個消息,誠品馬上又改變說法。

  報案單位從電信警察隊變成刑事局,誠品書局的說法一天二變,唯一不變的是又要警方幫忙背書,但是刑事局不滿地表示,今天確實有誠品的工作人員到偵九隊詢問,但是並未完成報案手續,所遞交的網路資料也不齊全,誠品想要贏回消費者的信任,徹底查出個資外洩的漏洞在哪裡才是根本之道。(記者林裕豐、翁乾晃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