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一無二! 台東大型書店開幕

  也許住在台灣西部的您,覺得大書店沒什麼了不起,但在台東,今天開了第一家連鎖大型書店,居民高興期待了很久,東部的書籍閱讀率和購買率都明顯低於西部,大型書店不願投資,也沒有大圖書館,文化資源相貧瘠。

  美麗的東部,金針花海山一色,有好山好水卻缺乏文化資源,大街小巷有的,只是小型的文具店,或是參考書店,居民想要買書,往往得透過網路。

  王小姐想找的是台北高雄書店都買得到的心靈提昇欉書,她書店找不到,只能透過網路購買,下午東部第一家大型書店開幕,她第一個來看,因為以前從網路上買,她常常買到的,都和想像不一樣。

  一開幕,媽媽帶著小朋友來找童書,是最新一期才剛出版的,不像以前,輾轉買到都己經過了二期,小朋友聚精會神看著的,是日本精裝本漫畫,年青女生來找時尚,以前韓國最新的雜誌都只能用訂的,這裡的音樂,這裡的氣氛和空間感,讓東部民眾覺得今天 起,台東變得不一樣。

  沒人來是因為無利可圖,據閱讀大調查,台灣台北市人最愛看書,平均每月3.3本,其是台中縣和台北縣2.8本,台中市和高雄縣市並列第三,東部各縣市無一上榜,購買率不高,讓台灣美麗的後花園,直到此刻,才有第一家大型書店,灌溉這些期待己久的閱讀心靈。(記者陳君毅 劉漢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