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私存A圖 警大動作拘提

 / 台北市

一位只有十三歲的青少年,在網路個人相簿,張貼一張A漫圖片,結果高雄警方和台北市刑大,展開大動作抓人,嚇壞了這名小孩和他的單親媽媽。其實很多小朋友可能不知道,網路屬於公共空間,只要開放瀏覽,都要小心觸犯法律。

在網路部落格搜尋相簿,網友張貼的圖片五花八門,連色情漫畫都被放上網,有的甚至不需要密碼,就能點選觀看。台北就有一名十三歲的網友,因為在自己的相簿裡貼了一張A漫圖片,結果被高雄警方拘提問訊,未成年的少年飽受驚嚇,媽媽也是氣的不得了,質疑警方小題大做,不過網路族群怎麼看?

  只要年滿12歲,任意在網路上散佈不雅圖片,即便是在個人相簿,就是犯法得移送法辦,而假使有設密碼限制觀看,但只要這組密碼是人人都能點選進入的,也算是公開瀏覽,提醒家長們,多多注意孩子上網的狀況,限制級的圖片不要隨便張貼,小心警察因此找上門來。﹝記者尤淑嬿 蕭鈺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