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香籃翻臉 堂兄弟大打出手

 / 宜蘭縣

  宜蘭一對堂兄弟為了一只拜拜用的塑膠香籃大打出手,法院判堂哥要賠二十萬,巧的是這對堂兄弟一個叫水木,一個叫火土就住對門,真是名符其實的水火不容。

  去年四月堂哥和住在對面的堂弟一起到附近的萬聖公廟裡拜拜,陳水木帶著祭品卻沒有帶著籃子去,誤以為自己的籃子被弟弟拿走,於是三番兩次到對面理論,最後還動手將堂弟陳火土推去撞牆,打到骨折。想到這裡,被打的陳火土的太太眼淚都要流出來了。

  事後陳水木發現自己根本沒拿香藍去拜拜,不過卻願意承認自己打人。但經過警方的調查,陳水木的確是為了討一只塑膠藍打人,法院最後判決打傷人的陳水木得賠上二十萬八仟九佰二十元,讓陳水木覺得很不值得。

  但陳木土家人則覺得賠錢事小,欠的只是一句道歉。堂兄弟一個叫水木,一個叫火土,兩個人還是住在對面的鄰居,為了一只拜拜的塑膠藍,現在親人做不成,還名付其實水火不容的寫照。(張政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